Saturday 23 September 2017

老豆赚钱 仔享福

依靠父母 - 前传 

是父母自小灌溉孩子的关系 还是小孩本身 依赖性比较强呢?
我相信 小孩就是一张白纸 父母就是一面反映的镜子
当孩子还没懂事时 父母的言行举止 便是你家孩子的模范对象
这应该无可厚非吧 。

父母爱子之心  可能现在的我还没有成为家长的角色我不能完全体会
但有时 我还真惊讶有些父母会说出 : “老子有车 有屋给你住 你还需要自己去买产业吗”
真的请问长辈们,这是你们对孩子的关怀 还是你显示 你个人能力的表态
这样的观念 到你们年过半百 就不要埋怨 你家的孩子 不会有孝顺和照顾你的态度
因为 是你自己灌养出 “ 依赖性的孩子”
有什么问题 跑回家 问爸妈 解决 伸手要钱就好了

我给个解释 : 同人不同命 ,他们的环境真的容许他们成为 被保护者

那也能解释到 为什么 父母两人能照顾 5-6 个孩子
而5-6 个孩子 却照顾不到 两老

牛耕田 马吃谷 老豆赚钱 仔享福  这是大自然的定律


---------------------------------------------------------------------------------------------------------------

后传

我和一个 妈妈级的朋友 聊天,当我聊到 这个话题。
她用一个妈妈的身份 去分享她的心得,父母为什么 会那么尽心尽力的为孩子 
其实很简单 这是因为 父母对孩子的心意。
我开始了解,父母对孩子的爱 可能是他们用自己单方面的方法,
我们应该依然要心存感激和感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