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3 September 2017

你是谁

我看过一本书 里面 第一道问题 就是问 “你是谁?”
很自然的 你会已 你自己 的姓名去回答 “我是 静宜”
那么 你试想下 有两个 静宜 或三个 同时 出现时 那 你是谁

有些 人 会已 自己的身份 去回答 我是你上司 我是你下属
其实 这些 所谓的身份地位 都会被别人取代的
那些 也不是 真正的你 

或 有人会回答  说 “ 我就是我”
这 答案 也有点 接近的 因为 你是 没有人被 取代的 
若能 随着时间 而改变的  那么那就不是正我了
你不是你的工作,你不是你的表现,你不是你的成功,也不是你的失败。 
“我是谁?”我是我的身体吗?
身体的细胞时时刻刻都在替换,今天的我已经不是昨天的我了,
为什么我能感觉到,从小到大,有一个意识不变的我在感知着这一切?
“我是谁?”我是我的情绪吗?情绪一直都在流动,正面的,负面的。
现在我们知道,情绪也是有能量的。
“我是谁?”我是我的思想吗?思想左右着我的意志,
如果说我们的思维模式是一辆马车,那么思想就是勒住马的绳子。
那么绳子攥在谁的手里呢?是车夫。车夫是真正的我吗?
可没那么简单,坐在车厢里,掩住了面目的主人才是真正发号施令的人。

 “负面的情绪就像黑暗一样,你没办法驱散它们,唯一的办法是带光进来” 

”亲爱的,外面什么都没有,只有你自己。一切外在的事物,只是你的内心向外的投射”

走出了困境的若菱在阳光明媚的房间伺弄着花草,她已经学会了坦然面对自己,
美好的,阴暗的.当我们抵达"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的境界,回归到自己的本性,
喜悦就像阳光一样,不请自来了吧?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