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 November 2020

太多不需要的

网际网路的世界 五花八门 单单是一个 联系 app 也 有 WeChat, WhatsApp's, Line, FB Msg, IG Msg, Snap Chat, etc...... 购物网 Lazada, Shopee, Taobao, Alibaba, Fb shop,  FB Live, Amazon, IG Post, etc... 我相信还有很多其他 我还不认识的平台 大家都是做着同样的事情 - 销售 

若你有下载 Taobao, Lazada, Shopee 你对它们家的 notification msg 肯定不陌生,一天可能会 给你 摇个 3-4 个信息  提醒你  “ 你可能对这些 产品 感兴趣 ” 又或者是 “ 你购物车里的物品 现在有优惠” 等。 资讯的平台 如 FB Post, FB Story, Weibo, Twitter, Linkin, IG Post, IG Story, Youtube, Blog, Snap Chat, Weechat Wall, 抖音, 快手, 小红书, & bla bla bla.... 真的好多好多 平台  我们干嘛需要那么多平台? 这些平台的用处 是给普通百姓娱乐 ? 还是给明星表演? 这些所有平台 带给我们有什么 益处呢?

若把当前的apps 都下载到 手机内,撇开 如何经营 那些平台,单是 它们给你 发notifications 足以让你分心,像我有个朋友 她不能看到 有“未读信息” 所以就会 一 一 去看掉。我会有另一个状态,就是关注 别人的的动态 当自己发了文章 目的是看有没有人和自己互动( 这些是不是 求关注的行为?) 这也正常的 你发文 就是想表带一些事情 让别人看到,想要得到他人的意见,认同,或赞美。

还原基本,我在想 以前我们 没有这些 apps 我们 是怎样过生活的呢?我自己呢 就是看书 看剧 和做手作。咨询会让人发达 当然也有 它的贬义,那个就是 “ 不能和自己共处”  以来外来的声音去刷新自己的存在感,一当手机没有网路 和电, 可能情绪就被牵动了。虚拟的世界 能让自己扮演 自己设置的身份,好像对女生而言 美图秀秀真的是天大的发明,好比 爱因斯坦发明了 灯泡 照亮了世界;这样我们就可以做个 懒惰的美女人了 哈哈! 以前我会问 “ 化妆的女生 是美女 还是 不化妆而不错看的女生是美女?” 现在呢 “ 会用修图的女人是美女 还是不会用滤镜的女人是美女?”

那么多的资讯 真的是我们生活需求吗? 还是它也只是一个 销售的手法之一;那么下一个 考虑就是 我们真的需要买那么多东西吗?这是满足我们的 购物欲吗? 我发现 当你有很多很多 多到用不着的时候 你也只是忙于“ 选择” ; 然后就会出现 “ 我还有更多 更好的选择” 而刚好忘了 “我有这个需要吗” 每个人有24小时,那你又分配多少时间去 关注这些流行平台,而错过了 关注自己呢。共勉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