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5 November 2020

搬家

这篇搬家标题 不是我搬新家的内容 ( 这迟点会记录 毕竟还未完成)。我想说的是我 从8岁半 第一次离开自己的家 开始去 投宿亲戚家。那时我只记得 是晚上8点多 9 点前呗 就拿了几件衣服就到了舅舅的家 小孩子嘛 9点就困了 所以很就睡觉了 当晚;其实到现在 我也不曾好像 做戏里的小朋友会问 : 爸爸呢? 为什么 别人会一家人 而我没有? 这些问题,i never ask before. 依然是开开心心的过活; 应该是开心的吧 因为在 小学到中学 我哭的次数 5根手指都算的完。 

那时候 就4个人 一间房间,这里过了 快1-2年吧 我有乖哦 我其实7岁就开始会做家务了 当然来到别人的家 也要有贡献。 我们就被 我舅母闹到 必须离开,这就去了 我阿姨家 更厉害哦 6个人一间房间,那不到 800方尺的屋子 就住了 9个人。这样也住了 大约2年多,直到我上中学 就搬到了我自己的家 那快1800 方尺的双层排屋,里面有4间房子 3间厕所。

那年我12岁 就能自己一间房啦!里面粉刷着自己喜欢的颜色 有自己的床 自己的娃娃,之后有自己的电脑。我以前很喜欢待在自己的房间 看书 写字 听歌 做手做 ICQ msn 聊天。直到我上了学院的第一年 我婆婆从这个家 离开了我们,她的房间 就这样空了,我小时候 每发噩梦 我都会 跑去我婆婆的房间 上她的床上睡到她隔壁 我就能继续安心入眠,自她走后我就 再发噩梦我也只能 打开自己房间的灯 自己一个人害怕的度过。这两天我也是发了一些 让我很不舒服的梦 (有残杀的,有我自己躲进一些封闭空间的)我都会让自己起来 为了不想 让那个梦延续 我都会要自己 稍微 醒来一下下 之后再入睡 ( 这可能需要 一个小时左右 唉 多煎熬) 其实我知道这都是来之生活上的压力 嗯我自己会去解决。

回到话题,在一年半前 离开了属于我自己住了快10年来头的家 ( 前8年都是 很好的回意,大家来我家过年 我们家开始养Bobby,我自己买了第一辆自己的车 停进家里的 车库。我喜欢 洗地,把泡沫 把地上洗刷干净 再冲水 这个地方都干净 ;最后那几年已充满 不好回意了 对我来说是备有恐惧的家 我开始说慌 我开始不讲话 我开始只会哭)卖掉这家屋子  搬到租的房子 就不停的告诉自己 这都不是我的家,我要回我的家 一个安全 自在的家。也在这里待了快一年的时间,便来到我现在 真正属于我的家 ( 啊 法律上是我哥买的家,可我想一天他 不是娶了一个 野蛮的老婆 然后赶我走的话 我还是可以待下去的家)。住进来后 是安顿了心情 自在了,可那天 我家外面走廊 有工人在装修,我莫名其妙的 害怕外面传来的声音 顿时让我 知道自己那恐惧感 还未彻底抹去 ( 是不是有人来追债?)可很快理智的告诉自己 这里是新家 这里安全。


好啦!之后会分享 新家的过程 再回。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