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8 April 2020

有种说法叫 ” bottom line "

顾名思义想说 本公司的制度  不!是大部分的公司都是如此。最小的付出能得到最大的报酬,果然不劳而获是人类的终极目标。按着良心 我想说 表面功夫 比实力来得被人认可;好比黄明志歌词里面写的 

“ 只有成功 你才能夠開口 說說感想 失敗了 就算你再對 也不好多講
想要活在上流 你必須變的下流 想往上爬 你就必須先得 跪下或躺下
社會大學的不公不義 你極力爭取 最後你傷了自己 沒有人會去在意
猜不透的人心 你必須匍匐前進 要保持警惕! 避免隨時遭到突襲 ”

共勉之 - 请细品。



在MCO 这段期间 是有些人 是没办法工作,或想工作 可是没有办法营业 所以唯有在家休息。我该觉得庆幸 因为我还有工作。是我自己在转牛角尖吗? 有得说法是 “ 你没被裁员就很欣慰了,还埋怨工作量?” 就似乎你用什么角色在讲这句话 若你是老板 那么合情合理。那么也由另一个角色是 打工仔,我也听到一些声音是 老板借用MCO 而不给员工出量,其实若 这个公司就在 半年没有营业就结营 老实说还真的没有什么底;那这不是一棵大树 给你遮荫;另谋高就也未尝不是一件好事。说回本公司吧,我无缘无故的 被“指定” 的成为社交媒体的负责人 你知道贪婪是会让人厌倦的,我就是不停被 人贪心的 不停挖干我脑袋,要我做 设计,接着是市场策略 ( 这边还要被评论) 没事 我脑袋依然有一个小小的声音告诉我 “ 能者多劳,你就当自己能学习” 。

老板有着一种心态是 “你在家里工作 就是没有好好工作 ” 加上现在销售大受打击 他内心着急 更加乱来一通,除了要我们想如何找盈利 还要员工分享 “ 你在MCO 之间 学习到什么?Self reflection " 这题目 让我摸不着头脑 因为本小姐 就是忙于工作 应付你们这些高官 ( 官字两把口) 你他妈的 我能在分享大会说  : 我在这期间学习 如何一个人 担任 2 个部门的压力,还要不停 应付贪婪的你们” 吗? 你看我是多么的小朋友 还妄想着 在欺负你的人面前 驳回自己一些公道。矛盾点在于 我不想说谎  找一些东西说 : 我看了一本书 内容 怎样,我有什么心得。那别人就说 你就是闲着在家才能完成一本书。这一看 就能看得出我一点都不会做表面功夫了呗,不够假。 我在网上差了  表面功夫的 关键词 - 就是表里不一,心里明明是很自私的想法,但给做特定的人看就是很无私的那种!简单说就是弄虚作假,欺上瞒下。 这回我看明白了。 嗯 我看我还是 做不到这一步的,那换个方向呗 因为第二次的分享会还是如期在下个星期进行,我就用 “这只是一个 3分钟的交功课时间,不必想象到是个认真的presentation 没有分数而言” 记住 他们就是这么的 肤浅。

跳船那回事,当team 里面出现了  隔岸观火的人员 可真让人心寒;我会有情绪 是我曾把她当做朋友 可我还是高估了人性,大难来临各自飞 何况这 并不算什么大难 她就这样跳船了,我能怎样呢 就把她的工作 包办起来,我哥说我 你这样做可没有什么好处,因为以后 他们便会习惯 往你身上丢他们不要的工作。看来又成了我的问题 呵呵 我希望我那 人善人欺 天不欺的配额别那么快消磨完。让自己流失精力的人事物 我必须找个方式去平衡 不!平衡也会有一天失控,斩草除根的方式 莫过于 我换工作。这里的人是需要我 可不珍惜我。

以上我写了那么多,然而对于 现实,我也只是 浪费了时间去写我自己的感受与情绪 这点在商业而言 一点都不值钱 这就叫 Bottom line.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