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9 April 2020

那片蓝色的天空

那天和同事们讨论MCO 的话题,在这段时期 学习到些什么。大家高谈阔论 说着不同的观点,其中一点 是多么实在 " 天空变得很清新,因为少了 工厂的运作,车辆也不能出门”
我顿时联想到 一句老话 “ 人类是敌不过 大自然的” 它一个反击 让人类就呆回在家,它才能迅速的自我复原。 是不是又有一种说法曰:若地球太多人了 就会来一次 大迁徙。那么被淘汰的人 是备有什么条件呢?老,弱, 不幸运? 我其实有 想过 若我成为这场疫情的陪葬者 我会怎样呢?身边的人会为我难过吗? 会想念我吗? 即使我在他们 生命里贡献不大。要把每天当作最后一天活着 这种活在当下的态度 需要好好学习... 谈何容易 那是因为 杞人忧天 或居安思危 都是人性。

前人栽树,后人乘凉。我们看到 早前的时期 冒出了很多发明家,让现今的生活 更加舒适。有电灯,电视,电脑,手机,无线网 这些都给我们带来了 很多方便。运送有 火车,汽车,船,飞机 给我们向世界各地出发。饮食方面 由家里煮饭 到出街吃饭 甚至现在外面送上门。
这一切 眼看是进步了,想深一层呢?生活基本法 我会想说 若一天我自己进了森林 自己扎营 生活几天 我能生存到吗? 由基本的 睡觉的地方? 用木头 起火 我会吗? 我没有说要返回 石器部落的时代 是在想 生活基本技能 我有多少知识呢?现在这个时候 若不会下厨的人 可真头痛,庆幸自己还能填饱自己的五脏 而不是只是面条。

那些西方国家,他们真的强到 不需要戴口罩吗? 我看过一篇文章是来自 一名护士,她这里是这样写的“ 我今天很伤心,我迟掉我护士的工作!是因为我身为一名医护人员 也没有指定要戴口罩的必要。我想我待不下去了,我要回家照顾我的家人。我在想西方人 你们会有戴保险套的概念 就缺乏戴口罩的想法;是因为你知道孩子生出来的麻烦,而还没感受到 肺炎带来的祸害吗? 这次的世界灾难,让我们都束手无策。国家首相 能有好解决方案吗?他们也只能叫你呆在家。做好最基本的动作 减少疫情的蔓延。

很魔幻性的想象着,会不会是动物们 和 大自然开了一场严肃的会议 说要让人类 尝一尝 它们多年来默默被人类破坏与打压的感受。stay at home 就宛如 原本自由自在的动物们 能在草原上奔跑,而被自私的人类关进动物园里面 供应参观;虽然我们 在家 没有人要买票来 看我们的说。减少了一切的 污染活动,让温度效应 很快的好转。其实 大自然 也是用心良苦 因为不想看到地球完全灭亡消失 相对之下做出了一个伤害性颇低的转泪点。

希望大家安好 共勉之。

2 comments:

  1. 以前读过一本书,有一段是这样写的,作者说地球有自愈能力,就算以后人类污染了地球,人类会被自己种下的果而绝种,那时候没有人类的地球会重生,也许那是人类无法见证的新新世界,挺有说服力的。but这一切都是假设,谁也无法保证没有人类的地球会不会比较好,但人类破坏地球是铁一般的事实。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