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30 October 2017

常在你左右 之 自杀故事


这样的演员阵容,加上是灵异电影 让我很想去吓吓自己 转移一下自己的注意力。
这是一套很 港产的片,所以 一定有 罗兰姐 出现。片子 一开始,罗兰姐 就说明了
“ 有一些东西 我们是无法解释的 ”。

是怎样的剧情呢 整套戏? 第一节 就说一个女生 割脖自杀,可能她觉得不够干脆 她直接跳楼来个了断,就在她跌下楼 刚好遇上车祸 一撕多命。 车祸是因为 张智霖 他被诊出 换上了肺癌 他接受不了 便喝酒开车而照成了 这次的车祸。

接下来 一些灵异事件开始发生,林家栋在戏里面饰演一名烂赌徒 他欠下了很多债务 他是在火烧葬礼的岗位上班,偷窃陪葬物是他习以为常的事。这次他就是 拿了跳楼哪一位女生的龙凤手环,林家栋 就开始发生一些灵异 像是女死者 一直缠绕着他不罢休,直到她找到了替死鬼。

在车祸当中另一个男死者是 ah Sa 的未婚夫 他叫Patrick, ah Sa 处理过身后事 继续完成 Patrick 和她之前的心愿,在一个安静的地方 买了一栋度假屋。 很不幸运的 这一栋楼 是凶宅,前一手的女主人就是因为整容失败 割脖自杀。ah Sa 第一位客人 是一对情侣,女的是小三 她为了要得到这个男人 烧炭自杀。接二连三 越来越多人当这间度假屋是自杀圣地。

每一个自杀的方式都 不一样,烧炭,上吊,用塑胶袋套头让自己吸入煤气等等。
就是这样 每个人来到这度假屋都是 以寻短见为目的 导致ah Sa 一次次的遭受 心里与精神上的压力。张智霖 为了弥补他醉酒车祸撞死Patrick, 便搬进ah Sa的度假村 一直陪着她之余还帮她处理掉那些自杀者的尸体 - 分尸。

古天乐和阿佘是 恩爱的两夫妻,古天乐有阴阳眼 所以冤魂都会通过他而寻求帮助。
直到有一次 阿佘在一个2手店买了 一张黑胶唱片老板娘附送多一个唱片给她,之后就祸不单行,他们也一直遇到很灵异的事情。最后古天乐建议阿佘 物归原主事情才告一段落。
其实 在那一场车祸中古天乐 已经是过世了,可能他心愿未了 还留在阿佘的身边, 阎王要你三更死 何人可以留五更 在最后 黑白无常便带走了 古天乐的魂魄,留下了阿佘。
在科学的角度 医生说阿佘换上了思觉失调 和 创伤后遗症 所以在康复的过程中会出现幻觉,她的幻觉就是看到 古天乐还是在她身边。至于ah Sa 依然坚持Patrick 的心愿 继续经营那度假屋。

我看完了 一部戏,我觉得戏名 《常在你左右》 没什么适合。 或许用 《 自杀》 什么的作为戏名题材,因为这套戏一直都是在讲自杀。

想说 原来自杀会为别人带来麻烦。有一句话叫 “要死,死远一点”。
想说 不知道是不是上天在这是时间让我看到这一部电影 好让我看到 原来自杀 不是一件很简单事情,那是多需要勇气。 我记得很久以前 我说过一句话 " 死是需要很大勇气,那为什么不把这份勇气 变成你继续生存下去的动力?”  那时我也是太简单了 因为没有经历 过痛苦。
现在 似乎对一句话有点保留 呵呵。

在 这套戏 得知 未婚妻 的意思,就是求婚后 大家的关系就升华成 未婚妻 未婚夫。
难怪我这个 未婚妻会哭的你死我活,因为内心说了 我愿意。

看完这套戏 领悟到了什么呢 ?
人死了,活着的人会难过流泪。但若 你深信对方还是爱着自己 这样就能安慰自己继续微笑。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