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5 October 2017

哲学分享会

谢谢一位老朋友的邀请 让我出席了这次的 哲学分享会
老实说 这次会出席 有一部分的原因是想 通过哲学看能否让自己想开一点

“存在” 是这次 分享会的主题 什么是存在,在座的朋友 各自分享了自己内心的答案
而我第一次说出的答案是 “ 自我价值 ” 接下来 讨论一番后 我有了 第二个答案
存在或许 是指 嗅觉,听觉,视觉,触觉 等等 其他的 感觉
一轮说出大家的意见后,可能之前自己也有 阅读马丁 的文章 【生与死】
就说到 Dasein 这个字眼,老实说 我读了2年半的学院 就是名为 Dasein 我到现在才知道
它背后的意思。

mr Soo 分享了 一些小故事 “ 一个寻死的年轻人 觉得人生没有什么意义 缺乏挑战性 而选择寻死,在一次 上吊的途中 巧遇了一个伯伯 向他求助,那么这位年轻人 就先把自杀的念头放在一边 一帮这位伯伯就好几年过去了,也帮这位伯伯 建立了美好的家园,渐渐的这位年轻人也打消了轻身的念头” 在这里 mr soo 想讲的是 共生的感念吧,你若觉得人生没有意义,就去帮帮有需要的人 而让自己的生命 变得精彩。

当说到 寻短见 我眼泪开始打滚, 有种被棒头当喝的感觉。 在里面除了 一个人 应该没有人知道我的事情。我个人当时的感受是,你们在座 把事情看到如此的轻描淡写 我不知道 你们有没有经历过 那撕裂般的苦痛 ?还是只是纸上谈兵?我不该去评论,只是知道 人到了一个点 没有办法 看不到希望的感觉,确实很想 就这样结束。这种黑暗的力量 真的很恐怖 也很真实。

“ 我思故我在” ,“ 我在故我思”  这两句话  让我有点思考。
是有你在有想法,还是有了想法才有你?
我便开始 怀疑 我自己所想的痛苦 是不是自己所思想出来的?
人类的特征在于会思考,也就是说,人会经过思考才会采取行动。
思考的方式 是可以被修改。那就让我 学习 如何修改思考 或许这就是 一条出路。

分享会 尾声,对我而言  哲学意味着 一个人的信念。
只要你相信这个 信念,对自己而言 那就是实实在在的。
所以 哲学永远没有答案,只看你站在什么角度与立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