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1 March 2021

第一次 Freelance Job 遇到Agency Good Luck

除了 做手作 我还是需要为五斗米弯腰 接freelance job, 这方便 就要靠自己勤劳的apply job.. 或通过一些 介绍就比较顺利 托福的 有接到工作 当作补贴。这次的阵容有些夸张,也是通过介绍 接触到 这个客人 所谓的Agency ( 我对这个字眼 从以前很渴望 总觉得自己不是那个级别 到现在觉得 自己不是他们那一伙人) 总而言之就是 在学校学习的东西 和出来工作就是不一样  所以没有那么爽。

那么为什么我会形容为夸张呢? 一般工作前 会有一个简单的面试,这个面试 客户那边就 就整team 人来Interview 我 ;可能他们是觉得这只是 casual 的video call 一下 并不是什么 严厉的面试,那我是被In 的那个 难免会觉得 需要5个人sit in 吗?LOL  

直到双方都同意 要进行这个 project, 基本宽就会 开一个group chat 方面大家在里面 谈话,客户那边 加了八个人进来,你说夸张吗? 因为我想 我毕竟就只是个 小小的freelancer 初次合作 您需要那么认真吗?这避免不了我想歪 ( 难道我不是做 之前所说好的内容? 而是 什么都会推给我做?)唉 毕竟agency 出名 多劳却不一定多钱。还有呢 说好是在家 上班的,客户突然的 抱着never ask never know 的心态 问我能不能第一天上班直接去它公司 sit in ? 好让大家了解下 彼此和容易 briefing =___________ = 我是直接 rejected  加上它公司是在 shah alam ( 你们真好意思 提出这种要求) 这就让我对他们的印象分 有所保留 唉,看明天第一天 上班会是怎样的效果吧 也希望自己能 熬过这个月,这样才有 full payment 。我感到纳闷的是 这Job 是需要 按照上班时间  意味着 我又被时间绑着了,一点安慰是 起码还是 remote 的 不用准时的去公司上班, 祝我好运呗。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