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7 March 2021

小小手作的创业日记 @ 开始

离开了早九晚五的白领 也有三个月,以前 都一直会觉得 怎么人的工作时间要那么长?8-10小时呢?撇除睡觉 我们剩下的时间 也要塞车 吃饭 大便 剩下自己的时间 还要分别给 家人 朋友 宠物 伴侣 那么ME time 是要放在什么时段? 打工的人 最喜欢 星期六,即使 星期日不用上班 那种星期一要回公司的心情就都蓝了。

经过自己一些经历,让我更想为自己做些什么 ,自己的价值是什么。默默的开始自己的手作,我承认我 轻视了“没收入的焦虑感” 可以那么厉害;最明显的是 焦虑到睡不好,小失眠。然后会去刷 jobstreet 然后心情有很不甘心 反反复复的心情。知道是时候为自己做一下心灵建设 让心脏强大起来。去看看别人 创业的事迹 从中得到一些启示,安慰 有种 “大家也是 这样走过来的” 。

自律 - 是自由工作者必须要有的 态度。幸好我也不习惯 睡到 11点才起床的人,基本上我睡到最迟的是9.00am 其实要更早起来 能工作的时间就越多啦 因为现在都是为自己在做 所以时间比较长也乐意。

工作内容,主要70% 的还是在钩针上 手指也开始痛了,因为保持同样的姿势 和力度,没事的 我还是很乐意。拍摄,写档案 占了 30%  对于marketing, sale 部分我还是初哥,需要啃多点知识呢。好啦 我也是想记录下 我小小的手作创业分享而已  我会继续加油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