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5 June 2020

仪式感

逛书局那天 看到这本书 《 生活需要仪式感》 我犹豫了一下 是否要买这书。考虑的原因是 首先仪式感这回事对我而言 确事让我觉得自己活得精致些,例如是 吃饭的摆盘 (这是我常做的事 一套美丽的餐具 会添加我的食欲) 或是买一束花 让自己心情好一些;会把日子过得很细节 也能说这是好好对待自己的其中一个方式。然而最后我还是没有买这本书的原因是,我担心看了 会让自己渐渐 换上公主病。前面说到 买一束花让自己开心 固然是好事 哪怕我会灌输到自己的思维变成 让他人给自己买花 成为了自己要的仪式感,这就不太乐观了。

我相信外国人会比较重视仪式感,老公会在出门工作前给老婆一个拥抱与蜻蜓点水的吻,人与人之间会 用拥抱来给对方加油鼓励。在爱情里面需要仪式感 这会是女生向往的憧憬吧,喜欢的人 无论去到哪里都会拖着自己手;节日会给搞浪漫 ( 这里就出现危机了,若你遇到的他很木讷 不排除会出现分歧 他要老老实实的过日子,你要充满香味的浪漫 呵呵 祝你好运)

我喜欢Muji 的东西 它简单却有细节,对我而言 也算是一个用品上的仪式感。例如香薰机 这玩意对朴实的人 可能会是一个奢侈品 而对 这些喜欢在舒服的气味的人 完全是让我美化了空间。我去Ikea 有一个习惯 就是打开它陈列室的橱柜 然后看它里面的间隔摆设 那感觉就是 颜色笔 从白黄橙红紫蓝绿褐灰黑色 有顺序和设计的摆放;就让我看了很自在。

我算是控制自己别那么仪式感呗,毕竟现在我没有太多的钱 去让我挥霍。你或许会说 精致的生活也可以是节省;可美的东西 都是有一个价钱的 呵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