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5 May 2020

受威胁 已经在淘汰边缘了吗?

想换工作的念头卷土重来,刚才上了Linkedln 更新一下 随便做了adobe 的quiz。 我天!一个快工作10年的设计师 既然 adobe 不及格。我就和我哥讨论下这个话题,也叫我哥 做一下 他programming quiz, 他也不及格呢 ( 70分以上才算合格) 然后我哥就说 这种测验 旁边一定是 有推荐 learning program,果然 是有 " hi jing yi, improve your skills and expand your opportunities " 这个字眼 哈哈哈! 在你在工作之余 他们也让你有机会销售,这就是Marketing 的威力。说回那个quiz, 其实我个人觉得 它里面多半问的问题是 什么tools 可以更快去达到一下的效果,然后给你 大约1分半钟的时间去回答;我这里想要表达的是 若我在 2009 年学习的 adobe 4 / 5 现在已经是 adobe cc 的年代,当然里面的tools 会加强它的效果 若我公司 是没有用 adobe cc 加上我自己放工后没有在开自己的电脑去 研究和更新 我的adobe skill 那么我是不是 等于 不会用adobe 了呢 ?

表面上 答案 “ 是”  因为现在就是那么现实的社会,有文凭就代表有学历。可能我们这些工作了好几年的员工 敌不过new blood, 因为他们 有着最新的skill set  他们就是on trend designer。
这样看来危险意识突然响了红灯,你可能快被淘汰了 若你还 不以时俱进。所以我真服了 办公室的人还一直搞什么人事纠纷,你们真的水浸眼眉!

我看换工前 我自己先做好准备呗,老实说我真的很不喜欢面试的感觉;需要在短时间去表现自己有多有价值 多能干 = __________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