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May 2020

你还想扮演讨好者吗?

《情绪绑架》 里面其中一章曰 凡是自我价值低的人便容易被情绪绑架,那如何提高自我价值呢?其中一个方式 “ 重视自己的感受” ;有些命中我的要害,里头是这样写的 。

讨好型的人 常会当发生一些事情 对方的感受是不愉快的 便会把此责任往自己身上担 讨好者便会 与其说处理 不如说想立马缓和当中的气氛。就好比我很久之前有提到 我从小就怕吵架 甚至只要大声一点的“讨论” 我心跳都会加快;要嘛我就离开现场,要嘛我就会缓和气氛。讨好者会觉得是不是该做些什么 或是做错了什么 才会导致别人 闹场。( 现在我知道啦 讨好者你真的有那么大的分量 让他们为了你争吵咩?!) 不错 我现在才开始明白这个道理,所以我也吃了不少情绪绑架的苦。

那么书里头 是如何指导 讨好者呢 ?“ 重视自己的感受 感觉 ” 。我也会问 如果太在乎自己的感受会不会成为自私的一群?这里写到 大前提是 不给他人添麻烦和伤害。那如何重视自己的感受呢? 首先 观察自己的感觉,当你出现压抑,害怕,不耐烦 等等的感觉 你就停一停 问问自个 这感受是来自哪里 ?讨好者 最容易被自己的亲人和长辈绑架到,就是因为他们的角色 你太善于配合了,哦对 !讨好者的死穴就是 他妈的 配合度高!举个例子吧。妈妈和女儿说: “你得上补习班,钢琴,语言课.....要不然你成绩比别人差 以后怎么在社会立足” 我相信女儿心中也知道妈妈的用心良苦 所以不断压抑自己的情绪和疲惫 做个配合度高的好女儿。讨好者另外一点就是 “想自己被灌上 好好女的称号”  换另一个角色 就会更明白 什么叫 “ 好好的称号”  男友有点霸道的对女友说 : "不准你穿那么清凉,背心和短裤 若被人眼睛吃冰淇淋了该怎么办?" 在这里 打扮穿着你认为是女友自己的自由 还是男友 想把自己女友占为己有的关心呢?我相信 女友会先听男友的话,换去T恤 和长裤才出门。这里可以看到的是 讨好者 会因为 配合别人的感受 和忽略了自己的自由和 感觉 去换取她在男友心中乖乖女友的身份。

要怎样重视自己的感受呢? 不外于 通过沟通 和尊重。女儿先了解自己 在形形色色的学习课里面 自己最有兴趣的是哪一个 比起妈妈的撒网捕鱼方式来的有效果,女儿也可以绑架回妈妈 说: 妈,我知道你为了我好 可我也体谅你用那么多钱去栽培我 现在我知道 我可以专注在一个学习,其他的我真没兴趣。( 怎么感觉好像有点同步引导 XD)  霸道男友的故事,就看你爱不爱他咯,若爱就让他知道 穿着是自己的自由,你也没有 只穿胸罩 漏点的出门。我都觉得女孩的青春和身材应该自己把握,别听 你身边那位男士指点 因为他眼睛也是会去看别的女孩32D 的胸部 可嘴巴说我最爱就是你 呵呵!

长期满足他人 自己渐渐 就会价值低。当你那天 不配合了 你就会听到一句话 “ 你变了”
没事!你也可以鼓起勇气的说 : 对!我变了 是因为 你一直都不爱惜我。这就是你灌溉出来的我,再见!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