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February 2020

农历一月份



新年前夕,打扮,买衣服,打扫。

今年弄了一个我一直想弄的发型,泡面头 (我之前都染法了,怎么现在我弄了泡面头 别人看不出 反而是问我你染发了啊?我有点无奈)Gel manicure,一个会令我心情愉快的,过年也换上带有农历气氛的设计。打扫的部分,明知道我不会邀请亲戚朋友来做客,还是很sop 的要去整理;可东西还是很多东西,之后该丢的东西也要处理掉。

新年的其中一个意义就是聚会 - 串门。我亲戚不多 可朋友也是有指定那几个会在过年期间出来聚一聚。以往大年初一 我都会被我妈烧香的味道熏醒 因现在不一起住了 换成楼下Uncle 拜神的味道熏醒。如一般 梳洗后去阿姨家 吃早饭;还记得婆婆在的时候 大家都会到 大舅家拜年吃早饭 然后大伙一起围在电视前看 贺岁节目与电影 不亦乐乎。 婆婆逝世后 因为分配遗物 导致大家内心有疙瘩,加上我妈那边金钱上的事;那我又能怎样呢 他们常会说一句 “ 这是大人的事情 小孩别管那么多” 之后大家挂上各顾各的家庭 没什么聚会了。

可能我和我哥真的比较重亲情,我提出了今年去舅舅家拜年,他也同意了(大家心知肚明 会面对一些提问)当天去到大舅家 依然觉得他家空间很大 还有那个泳池,他们收养了两只狗狗 哈哈!我太受狗狗的欢迎了 一进门 小两狗很热情的和我玩 =)3-4年没见过我的表妹们,她们和我打招呼的时候 我心想这是谁? 因为她们都亭亭玉立了,小美女一个,加上有染发和化装 对比起以前小学时代 一直哭闹的他们 的确很不一样的感觉了。
把贺礼交到舅母手上 她把饭菜热回给我们吃,心里也踏实了些 还是待我如以前般的,没有因为我妈的关系而单打我。舅母有煮酸辣汤 好喝 我喝了2碗 呵呵! 之后就看戏拉 (我原想就这样) 最后大舅还是问起我爸妈的近况 住那里 有没有联络之类的,我看得出他是在关心我们,而舅母呢 就当吃瓜看好戏。或许是我自己也成长了 会应对他们的问题不觉得难堪,之后就回去了。 因为我没有告诉我阿姨那边 我去舅舅家 所以她们不停问我这3个小时消失去了哪,我就说去洗车 呵呵!免事!

今年的贺岁片 不多,我看了《家有喜事》 ,《肥龙过江》,《乜代宗师》。我个人觉得比较有喜剧的是《家有喜事》。少了吴君如 周星驰 和哥哥,确实少了点灵魂。《肥龙过江》 就看宇宙最强的武打场面,还有很旧没出现在大银幕的 周麗淇老实说 我真觉得她没什么表情 哈!《乜代宗师》还没看这部戏 就差评,可我还是进戏院看了 纯粹支持!可是某人就好像不甘愿 花钱看了 这部电影 哈哈!

和朋友聚会。
今年拿到了 一个结婚狂朋友的 双红包,原她早生贵子 = )到了朋友的家BBQ 那大家庭的聚会真棒,我就说呀 好朋友就会连她们的家人都认识。约了学院朋友出来 你能在一些朋友身上得到一些启发,大家一起加油哦!让人拭目以待=) 和家人去唱歌,那两个小瓜 重复播放baby Shark 大该有5次!没关系 小孩开心就好。你有认识很会唱歌的人吗?尤其是男 我就刚好有认识一个 呵呵,很好 以后可以多多唱歌给我听❤ 

2020爱你爱你的年份,更需要多点爱 让自己活的更精彩 让世界更温暖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