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3 February 2020

语气

前提虽然我现在用文字陈述也体会不了 语气这回事。

以前的我很怕陷入 纠纷,那种凶悍的争执 我想逃走 或直接说 是我不对 我认错 只要不吵便好。恩 这样的关系 我常扮演 和平者;耐心听别人诉苦 然后去消化别人的情绪,事不关己的事我依然很上心,若那件事完成不到 甚至觉得是自己造成的。当我 阅读过《情绪绑架》这个书籍后 (虽然我还没看后)我意识到 我一直想扮演好人的角色 莫过于是在乎别人的看法。

现在我想说的是,我好厌倦那些语气不好的人。 我个人觉得语气不好有以下这几款:
1。拖语气 : “ 我都说我不要咯~~~~~~~~~~”
2。认真的单打 (当然打情骂俏 不被列入,那可能是甜蜜的) 
3。不停的重复埋怨
4。处理不到事情 那种自唉 ,不甘愿的语气
5。 等等

我相信之前的我也是会把垃圾往别人倒的,我现在知道那是多么让别人难堪。谢谢那个他 让我觉醒,虽然当时被他的严肃吓坏了。对呀 我常觉得 我身边的朋友都是我在督促他们 反而很少人会对我comment。现在的我确实对语气很敏感,也觉得烦 我如何处理呢 就是选择安静离开,因为我不想听到 和处理。我在想别人会不会察觉到我在嫌弃他们的坏语气呢?还是他们更本没在乎;恩 我想后者比较高比率。这些与其不好的人莫过于 情商底,处理不了当前的情绪 所以唯有发泄 或转移到别人身上 那么他们就释怀了,希望他们有一天也能觉醒 别被自己情绪困扰贝。我听过有句话是这样说的 “有些战争 是因为人的语气和态度” 

我自己也需要好好 培养自己的情商,冷静大方的处理所面对的。

2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