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2 March 2019

被情绪玩弄了



无意中 在Youtube 看到这个 视频。 一直都很在乎情绪的我 还在念书时期的我 已经开始接触 心理学的情绪书籍,大多都是心灵鸡汤 勉励的 种类,当时的我 就只是看得懂文字,却理解不了当中得意境;显然现在得我 不但了解当中得文字意境 还可以写出 自己得意见 和描述当中得处境。

情绪问题,我个人觉得 可以如何接触或协助 情绪上有波动的人呢 ? 其中一种 条件就是 “耐性”接下来 便是聆听,或许 那些 情绪负面到 会自我伤害的人 往往不是需要你给她任何的方向 或处理方法,他们要的比你想象中的 还要简单 就是 “请你听我说说话"

可能 我就是这类人,道理我比你懂 当我信任你 想把我内心的话说出来时 往往便会得到一般的答案如 :“哎哟!你想那么多干嘛?现在发生了咩?!” 。 “你自己想太多吧!”。“干嘛你那么负能量?乐观点可以吗?” 等等 很多很多 一秒就句话的 回应。嗯~ 我也认了,因为我常问自己 是不是自己常扮演 去聆听别人 替人分析的角色 因此当自己遇到困难时,别人无言以对?

你看看 这我也能替别人找借口,我也认了。 直到我遇到了 酷兄,我就当他是我说话的对象了,我相信他也是很无奈的 觉得我很麻烦! 哈哈 谁叫你 那么博学,自然让我觉得 或许你可以为我提供一些 妙招 呵呵!

话说 之前我应该得了严重得忧郁症,有病的人 不会告诉别人有病的。因为自己病到不知道自己生病了,这才是真的病了。 有人说 耳朵会听到很多声音叫自己结束自己的生命;而那时的我呢 便是每分每秒的 不想活了,我不会说话 不会吃饭 不会睡觉 生活上基本的自理 都不会做了。我连住个面 也不会,嗯 ~ 不夸张 我常对我 好姐妹形容我自己 我就是个 会动的植物人,目前为止 我觉得这个形容词 还相当贴切;加上直到现在 我也还搞不清楚 为什么我 心理和生理 出出现 不是颓废能形容 而是觉得人生没有了意义,连呼吸都是多余的,我严重到 喜怒哀乐也没有了,我没有眼泪,没有笑容 不会表达自己的情绪 一个那么在意情绪的人 呵呵! 所以我常 把这一块 石头带在口袋里,别好了伤疤 忘了痛!若再有 第三次 我看我 是不是消失一年,而是去报道了 呵呵。。

所以说啊,有情绪问题的人 真不能 用一般的 安慰态度去和他们聊天。我记得在我刚刚 回来那段时期,我约了一个朋友出去 喝茶,她便问了我 :“你好点了吗?都过了一年那么久了,是时候出来了。” 当下我听了 刺到我心坎,什么叫做一年那么久了?什么是叫 是时候出来了?其实她并没有错,可惜她 真的没经历过真的痛苦 所以体验不了。

经过自己的故事,谢谢自己 勇敢了,谢谢一些真的真心等待我的朋友;话说我的朋友还因为我没有回复她 为警告我 她要报警了!因为我消失的太久了 哈哈! 一些看到我这个鬼样 就心痛的痛骂我!一些听了我故事 眼眶都湿了,然后说 你很好,你值得更好的人。

谢谢!我也知道我不是差的 无论是外表或内在 我都觉得 我不是差的那个 = )




2 comments:

  1. 我们总有办法让自己绝地重生,学习如何不放弃自己也是一门学问~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