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1 March 2019

瑜伽课

上个星期 是我第一堂瑜伽课  第一位瑜伽导师 节奏很快
一开始 就是热身,拉拉经的 接下来 就是 一连串的
更加拉经的 动作宛如小猫伸懒腰的, 小狗尿尿的东西  庆幸这个课全女班  哈哈!

意外的 自己每个步骤的 跟得上  我还以为自己笨手笨脚 会怠慢课程  还是有一点点挑战的动作 在里头 就是  背完全服帖到墙壁上 接着双腿半蹲,慢慢的 移下去 直到离开地面 5cm 距离的高度 然后 Hold 分钟  哎哟喂!

原本半蹲就能让我双腿发抖 还得稳住 哈哈!我真的笑出来了 !是痛到 哈哈大笑! 老师也是笑眯眯的说 : 你可以的!hold 住! 然后 就做瑜伽式的sit up, 我也意外呢 以前我都不会用力的 常会用到颈部的力 
现在 竟然又会了 哈哈 !谢谢自己 有这样的体能,话说我以前都是运动白痴 !


原因是 我觉得 运动都是狼狈的 ,本人 最讨厌狼狈了  一切都要保持姿态 呵呵

今天是 第二次的 瑜伽课,来了不同的导师 这位导师 比较注重与细节 我有点觉得她是心灵冥想派的 因为一开始 她变用带有冥想的 语气音调来说课 : “保持呼吸,吸进来是 感受自己的肺部慢慢扩张,慢慢的 吸入 到肺部 到肚子 到脚跟” 哈哈 不知道是不是自己 有听冥想,就很快的 进入状态 很放松了,接着就是 一连串瑜伽 拉经动作,从这位导师上 能学习到 自己关节如何打开手脚的关节,舒缓它,拉紧它,放松它。

最后一个 环节就是 拱桥,这动作 让我的背部放松很多。


上了 瑜伽课的 后感是,把注意力 专注在自己想要专注的事情上,注意自己的呼吸 注意拉经的痛,如何可以从痛慢慢的舒缓 直到自己舒服的位置。

不去勉强自己,也勉强不来自己 做一些 超约自己范围的动作,这只会弄伤自己。慢慢的一步步 去让自己更柔软。

学习放松,感受自己的身体的变化,贴在地面上的踏实。学习如何慢活 Ü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