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8 August 2018

谢谢自己够勇敢 之 低谷小姐篇

这本书 我在很之前就买下了。
我买书 往往 会被书名 而有购买的决定
那这本书 很明显是什么 原因了呗....

可能一直很希望自己能 是个勇敢的人
或许 我都觉得 自己 是个胆小怕事的人
还记得 小时候 不需要别人吵架 只要
那些人大声说话 我都能心跳加快
我以前想 是不是我很抗拒
吵架的和平使者

说回这本书  虽然我还没有看完
作者 聆听了 自己的家人 朋友  同事 以及陌生的老板等等 集合了 二十一个“勇敢的故事”

【活着便是平淡一生最好的安慰】
作者会替主角取一个有趣的称呼
低谷小姐 ——是这题目的主角 她与作者的关系是 大学同学。低谷小姐的故事算是
爱情故事话说 她大一交了一个男友,但之后劈腿了 用了好几年的时间 走出了悲伤 把长发剪短


(其实为什么 失恋的人 那么喜欢把头发剪短呢?难道 长发是为他人而留)

低谷小姐与她老爸的关系 不怎么好 常把 “断绝父女关系” 挂嘴边 也因为 后妈的关系 用烟头烙在低谷小姐的胳膊上。之后她离开了 她老爸 ,自己过生活。作者形容 低谷小姐身上有一块活性炭,随时吸附着负面情绪,但总能以一种潇洒的方式分解。后来 低谷小姐在工作上 遇上了她的老公 过上了平淡的夫妻生活,还在网路频频秀恩爱。直到一次 作者的签书会 低谷小姐出现了 她要求 作者给她一个拥抱,低谷小姐  问作者 是我不是变老了 ?随后低谷小姐告诉作者 她没机会当妈妈了 因为得了一种重症肌无力的病 他现在的老公 没有介意孩子的问题 和他结婚了。但 好景不常在 他这位好好先生 出轨了,他们离婚了,得了一笔赡养费 打算到一个没人认识的地方 重新生活。

作者写这篇故事 ,是想借用 一个外人看来不可能同时发生在一个身上的故事,告诉所有在经历低谷的人,正戴着的镣铐与必经的挫折,是你一辈子用什么都换不到的人生经验,也许你后来的顿悟都归咎于那时一刻的决定。低谷不可怕,可怕的是自己急着承认失败

经历与挫折 确实 用金钱也买不到。遇到了低谷 逆境 , 心态与心境 真的很关键。
我现在就是一个错误的示范,用了不好的态度去 逃避问题。我不知道这次算不算是我低谷,以后还会不会有 更大的波浪... 我希望 能有那一天 我会说出 “ 谢谢自己够勇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