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4 August 2018

没有说服力而感到孤单

不管你喜欢不喜欢 时间依然是不停的走
不管你害怕不害怕 时间依然是不停的走
不管你康复不康复 时间依然是不停的走

人不是 常常说 时间是治疗伤口的 最佳良药吗
我很怕时间走的快 因为我 已经用了不少时间了
我很怕时间走的慢 因为这样 我需要一个人 去面对这份孤独
怕时间走的快是 因为 很现实的问题  钱 万恶的钱
现在 没有能力去工作的我 所面对 其中一个压力就是钱
这也让我联想出 另一个 问题
你有手有脚的 为什么 不去工作,你那么年轻 为什么 不去工作
读到大学了 你为什么不去工作
对 这些都是 正常的概念 那么年轻不去工作 做社会寄生虫吗

嗯,最近我常在想的一个问题
身体受伤 割伤 撞伤 你有伤口 你有包扎 别人肉眼看得出
或许会体谅 嗯这人真的受伤了 需要休息
那么 内心的伤口呢?若有心理病的人 或精神病的人
其实在表面上看来 和常人没两样 所以这样 不能告诉别人

eh 我生病了 需要放假 需要休息 没有能力工作
这看来 没有什么说服力 对吗 ?

其实我是不是在怨天尤人呀?
可能是 我不能 把自己的情况 告诉别人 让别人 来体谅我
或帮助我 而感到 孤独无助吧

因为 真的没有 人会相信吧 更何况他们也不是这方面的专业
他们只是 很普通的 赚钱过生活的人

3 comments:

  1. This comment has been removed by the author.

    ReplyDelete

  2. 因为即使说了别人也无法体会你经历的痛,有时候甚至觉得没有必要去向陌生人/不熟的人解释自己内心的疼痛。有一句话说,当你能一个人默默地消化掉负面情绪的时候,你就真的长大了。偏偏我用了好一个十年来学习长大,到我学会的时候我应该都快30了吧~所以现在想任性一点,想做什么就赶快去做,总觉得以前顾虑太多别人的感受了。你有能力不被自己的负面情绪绑架,照顾好自己的感受也很重要

    ReplyDelete
    Replies
    1. 是滴 = ) 确实 和不了解的人 说不了。
      可能当时 想告诉别人的这个行为 是出于求救
      嗯...过去了 我也在学习 活在当下 不被情绪绑架
      10 年的时间 学习到长大 你的悟性也很好了 = ) 嘻嘻

      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