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7 September 2020

RMCO 期间的工作模式

RMCO 期间  在旅游公司上班的我 有什么改变吗?在同行里 我老板也算是厚道的 相比起苹果旅行社公司单给员工 RM 600 的basic paid 处于后备状态;而我还能拿着70% 的工钱也感到安慰了。看到面子书 上传了不少Cuti-cuti Malaysia 的照片 也不代表我公司有Revenue, 其中一个原因是 国内旅行 自由行便是。 老板说了一句 " Landscape change" 可颠覆了整件公司了(我还是想说 很可惜这不是在老板的领导下进行 我想就不会搞到现在那么的腐败) 话说大老板的侄女 加入了公司 年纪轻轻的她 该如何驾驭到这职位呢? 只能纸上谈兵 还不忘 新官上任三把火 成功的惹毛了很多很多人。有的人选择隔岸观火,有人则 拉拢这个揸fit人 拿着鸡毛当令箭 再加上 办公室政治 让我更大开眼见, 我记得 在我毕业后第一次加入这家公司 我sharing 公司的人事物给 我当时身边的朋友听 她们的feedback 是 “ 怎么从你口中说出来的话 都是不好的?你太negative 了”  说真我感觉自己被当作怪物 和杯葛了 一点关心的表示也没有。现在的我 找到说法了 这一切于 “环境”   因为她们不会让自己陷入 自己不舒服的环境 ( 这是废话吗?谁要折磨自己) 不!我并非说这方面 而是一些人会 只选择自己要的环境 疼自己的人 舒服的生活 而不会想遇到挫折,当遇到困难 就会逃避 或指责他人 :“ why u make my life suffering ” 话说我前男友就是这样的人 呵呵。

回到话题 “只许洲官放火,不许百姓点灯”

恰恰能形容我目前工作的模式,太多不公平的工作量 哑巴吃黄连  最后 我还是会告诉自己 没事 现在有回容身之所 我会为自己打算 找到更好的工作 或许说 更值得我珍惜的工作呗。我不敢说自己是多么的优秀 期望遇到伯乐,至少遇到一些 能重视 和一起成长的工作伙伴呗。

2 comments:

  1. 好的环境终究会改变心态,你已经有属于自己的容身之处,这是好的开始,接下来的一切都会顺利的!(我很客观,你知道的呵😉)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