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17 January 2021

你知道这样就过了半个月吗?

对生活必须有些热情 不然很难熬。你看 一下就来到一月中了  这样2021年就过了 半个月,是不是很恐怖呢?! 加上目前为了对抗疫情 大家都得乖乖待在家 这样你我更不知道时间就这样偷偷溜走了,还记得吗 当以前学校11-12月放假的时候 连今天是星期几 都没在留意,那莫过于整天过着 重复的生活呀,都说了 可以平凡 却不能让自己变平庸。

我这样 迟掉之前的脑损工作后 不知不觉也就一个月过去了,这意味着 我要为 生活费着急了 ( 老实说 我没有一天不着急呢) 我的老毛病又发作,我会想 我是为啥去工作呢?大部分都是 金钱的缘故 啊不然 我真的很喜欢早早起来 塞车 然后去到公司做一些 乱七八糟一点也没有意义的工作咩。我这样回想哈 这2年 我待在这家公司为我添加什么益处,还真的有 毕竟这躺回去 我是做 采购 所以我真学习到 运送 采购 谈判的 一些伎俩。

那么我这一个月 都在睡觉 追剧 和煮饭 Po IG 吗? 呵呵 自己看到这些 都觉得自己很废 ( 如果我现在是 10来岁 应该觉得很爽, 可现在我 年纪不一样了呀 总的对自己 负责人) 我呢,在这个月里 开始 专心做我的 手作 主要是 钩针包,然后再酌量着 如何能开始自己的品牌 ( 这梦有点大)。我知道创业需要储备金 起码是半年的生活费用没被影响 还有额外的钱去开拓,然而我又不是什么很有钱的姑娘 如果等到 那时候才开始 我看都 40岁了,可能那时我会埋怨 年轻时的自己怎么 缺乏勇气去跳出框框。说到勇气 我现在还真能体会到 除了金钱上需要有后备 心态上也需要建设, 最起码 我妈和我哥都没给难言 可我自己总时七上八下的 担心没钱 然后又不愿意这样 去apply回一份 所谓稳定收入的工作。

昨天看了一套 韩国的丧尸片 里面有一个桥段是这样的, 男主角感谢女主角的出现 让他放弃了轻生的念头 ( 他们的状况是 这个社区公寓的人 都被感染成了丧尸 而生存者就寥寥无几) 男主角 道谢 谢谢你让我生存下来,女主角恭敬的说 “是你自己想活着才会活下来” 

所以呀 要勇敢 坚持 和变通 才能突破前景! 加油!让生活增添意义 = )

1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