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December 2020

2020 - 2021

在我还在求学的时候 无论是在课本上 或是广告上 都会 看到 马哈奥迪 给我国写下的 宏源 Wawasan 2020. 在年少的我 对2020 有着憧憬 不是会飞的车,但愿 三大种族 和睦相处。 可2020 不但是 达成不了 2020 的宏源 真的震撼了全世界 Covid 19 - 我个人还是觉得用 武汉肺炎 来的贴切( 毕竟都是出于他国)

2020 世界颠覆了  可我们却什么也做不了,人们必须留在家中确保减少感染 很多计划都必须搁浅。以前我看到香港的新闻 “洗手洗手再洗手” 原谅我的天真 我当时真不知道他们在表达什么,想到那只是一句 slogan. 然而现在 我知道了 我洗手的几率大幅伸张,所以大家能看到 台湾和香港 处理的 比其他国家来的成熟,SARS 为他们 先上映了 预告;而我们呢? 这几天每家每户都 转发的文章 《 Case under 100 All have to stay at home, only 1 - 2 person go to the market for buy grocer ; But Case above 1000 all can go here and there 》 唉 ~ 自求多福。

这年的转变 

工作篇 ______ 从喋喋不休 - 扣工钱 - 勇敢迟职 - 量地 

出现了 我不想继续白领的工作 换个工作环境呗。目前是 Freelance Designer。托福 通过朋友的介绍  接了案子 ;这时候 才能发觉自己 缺少了什么 能力  没事!让自己进步的第一步 是知道自己少了什么 才能有进步的空间。心也要锻炼下, 必须有底气!

家庭篇______我已搬进自己的新家啦!可喜可贺!心踏实多了, 我只喜欢 按照自己的步伐 让这个家变得更好,我和我妈的关系 我能用 “距离产生美” 来形容  改善了不少。

朋友篇______我一般的作风,一段关系是需要灌溉。Keep in touch all my friends.

感情篇______空~ 但愿遇到一个 相爱的人。

自我修养篇______迈入三十岁,让我更了解自己 需要什么 想要什么。 努力是为了什么,学习 胆大心细  勇于面对 把生活过得细致。 学习感恩 生活上的一切 别视为理所当然 知足常乐。

一句老话 “ 希望不是 看到了才坚持;巧好相反 ; 是坚持了才看到希望 ” 

保持内心的希望 =) 不一定是要 到达山峰 才算胜利 ,何不 体会沿途的 花香,鸟叫,风声.... 收获也不逊色。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