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8 August 2020

聊天

“在吗?我有话想说” 当遇到自己无法消化的事情 便会想找人倾诉。这种情况 越来越少出现了,或许是知道 得靠自己去消化 或许是怕麻烦到别人  又或许是 意识到不能 常往别人倒垃圾;观察到别人脸上 出现 “我对你得话题不感兴趣” 我更想把话吞回进去。就这样 我让自己 审视所讲得内容是否有趣。有位朋友 就会担心 我憋死自己 然后消失一年 XD ( 我不想让自己再掉进地狱,我会选择结束 哈哈!玩笑) 随着自己 灌输这概念 我思维方式也改变了,想自己说出来的话题 能带动别人快乐的 建设性的 我相信这样 会有更多人乐意和我聊天。

今晚和好友聊天,多半是听她倾诉  是的 我也是个不错的聆听者 适当的时候 我会给与同理心 事情是 她家人住院了 工作上压力 现在处于紧绷的状态 她不是一个爱抱怨的人 是个努力上进的女孩(其实我现在有点处于 不想听别人情绪发泄的状态) 可对于她 我另外,或许我有种感觉是 她信任我 才会选择和我讲 和有些话不能和家人说 免得他们更忧心。 没事 今晚我就听她讲话,原本我也有话要讲的,可我想让她 轻松些,就故意说些话 逗她笑   我的幽默成功了,因为她笑了 =)

希望我能减少 去往别人倒垃圾 多带欢乐给身边的人。珍惜大家能相处的时间,分享精彩的故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