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5 April 2024

我想是时候搁浅市集

相比起 2023 年,今年 2024 更加少参加市集.... 我... 是对本地的市集感到失望的;特别是 主办方。泛滥这个形容词 我也用到泛滥了 哈哈!话说我上星期在 centra market 的市集,生意额创新低~ 我 也没有 特别难过 平常心度过( 反而是 我隔壁的摊位 替我忧心) 事情是 隔壁那个小妹 同样是卖钩织品  不一样的是 她主要是 按照大宗的口味,这也 能理解 她销售上 会比较顺利。哪!重点来了!她没有 直接和我表达 是通过我朋友转达我 : “你问 那个姐姐要不要 把她的钩织品 放在我这边卖,我这里 也卖到七七八八 有点空了”    我笑笑的回答我朋友说: “没关系,避免有误会 我东西放在她那边卖 有什么 被偷还是怎样 就不太好了。”   ( 我内心的独白是 “ 这小妹 好心做坏事哈 忽略了 别人的感受”  我并不是 完全没有做到任何 买卖,而我是发现 会买我东西的人  渐渐是我Buil up 的 Audience, 何出此言? 好比说 我的 Nana 娃娃, 就是我自己 创造的角色 ( 这里的意思是指  我卖 Mickey 肯定会多人买的嘛  毕竟它已经 那么出名  有稳定的 喜好者) 这算是骑劫吗?anyway只是这不是我选择的 模式。

接着是另一个 朋友对我的“关心”, 她总爱把 生意额和 美观挂钩。她问我: 你没有带你灯来吗? 我说没有哦,这里 都有 spotlight 照亮了。 她的观点 就是 我不够特出摊位。 errrrrr 或许我 已经过了 去美美的店打卡 可是 食物一点都不好吃 + 贵的年龄层了。 不如实际一点的想 现在 面包 价格调整,金价 史上最高,油价 也传的沸沸扬扬;大家都消费模式 当然会 该用则用。或许是这样 我才能 平常心的看待 生意的起起落落。

前面有提到 我对市集感到失望,看到 大部分的人 我会形容 他们出来 “ 乱” 
乱开始 没有做好功课就开始;乱丢价钱卖  便宜;  乱退坑  没有得到想要的利润 就说坏。我不明白为什么 这群人 要跑来市集,因为 要低成本 高利润 也不在乎品牌 那么比较合适出现在 夜市。另外 一些 收钱收工的 举办方 也很没责任。原本 event 的流量热度 是来自 他们的号召力现在 他们认为的是  只要提供一个 空位置给你 便完事( 话说 现在 有些还会另收 桌椅的费用 不是贵的 10-15块,可 原本 包括的东西 现在要付费而已, 想想 你现在去吃 面,你要筷子 对方收你 50仙)还有一个现象  市集摊位上的vendor 开始不是老板本人 是part timer. 这 真的少了 市集互动的原味, 毕竟 老板是会分享自己的故事,而part time 只是低头族。

因此呢,我还是 搁浅市集呗, 我也不会把门关上,依然要保持 期待,期待有好的市集出现。关于那些危言耸听 只会自乱阵脚,一步步的找到自己的步法, 无需和别人攀比 保持平常心。有麝自然香,何必当风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