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 September 2021

第一次的寄放。结束

 

这卖毛线的地方 我来了好多次,它是一店分租 一边是卖毛线的 另一边是卖环保清洁剂之类的。在一次无意间 自己想买消毒洗手液 就和这个老板娘谈上了,我的想法是 她成为我的消毒批发商 当我卖这个 迷你挂包之外 小瓶子里也会装着消毒洗手液,和如果对方同意 我打算寄放一些作品在店面售卖。 在还没 和老板娘正式表示自己的想法前 需要一些准备功夫。

1. 售卖价钱  - 需要知道利润 以及材料的价钱
2. 合作模式 -  以月份 以% 
3. 准备 试用品
4. 准备 货量

单单以上 这四项 足以让我 脑补了不少,都是新尝试。我能用虎头蛇尾来形容这次的合作, 主要是 我和这个 老板娘沟通不来,我自己的心情也变得没耐心,主要是 那老板娘 自己 无聊的心情 驾驭在我这件事上。

她有着 “ 我长时间在店里 守着,我需要多一点 利润来平衡心态”。说老实 你这家店面 不是在人群热闹的中心点,自然的人流量也不好多说;我也是看中 你这店比较亲和 不会像大牌子般的 上架一个产品还需要 Miti 信的。 在我立场 大家也是 互相尝试 一个新产品 你不懂我这个 货好不好卖,我也不晓得 能在你的店面出售多少个。 呵呵 单单只是 谈这个 合作模式 与她购买的消毒洗手液 也用上了 3-4个星期吧,心中的热情也灭了 = _____=  

坚持!少少挫折 别轻易放弃! 我把货量弄出来了,拿到她贵店 她才和我闹价钱...................
一个故事 没有连贯性的情节会让我抓狂,宛如之前说的东西 到了见面就跳tone 了.........
我心累了 面对她........ 在出门前我自己 也打好了底线与准备 不然随时会被她的漂浮捉摸不到的节奏 完全脱离轨道, 最后 我坚持了自己原先的底线 标了价钱, 完成了 寄放。

呵呵,也不能说什么 大家也被疫情绊脚了 MCO 卷土重来 一关就是 3个多月,店面自然 不是每天都能开,那么人流量也不堪入目....hmmmmm 我也打好算盘 打算最后 把它收回来边算完事。在上星期 出门前 我也需要 鼓励自己说,在谈话过程必须耐心点少点白眼  这次的目的只是 把货拿回来就是。 她完全没让我失望,当我到了店面 一心要和她拿回货时 她吐出了一句 : 你要继续放在这里吗? 我内心的os : “Aunty 你知道自己讲什么吗? 你觉得 还需要合作下去咩? ”。 我也只是 淡淡微笑说: 没关系 我拿回就好 出售了多少个 你和我结账。 Thank GOD 我没被她 带歪。 就这样 我结束了 第一次和另一方合作摆摊的小小经历。

这次的合作 称不上成功,也让我情绪上温了不少次。当拿个经验,道不同不相为谋。

2 comments:

  1. 至少嘗試后知道不合適,也讓自己纍計了未來會面對和如何處理的經驗~被讓別人滅掉自己的熱忱 =)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