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5 September 2021

是的 我被社会标准 tag 了

 


30 岁 存款数字 是 马币 29,000,我没有这个数字 LOL. 让我想想 如何可以达到这个数字,打个比方 23岁毕业 第一份工 马币2400 扣除 EPF后  马币2200。 市民说的 基本存款 30 %  =马币660
剩下 马币1540; 如果 你是和家人一起住 家用给 马币300 ( 我真不知道 马币300 可以在一个空间生活 加 还有伙食 +电费+ 税费+ shampoo 费用+ WiFi+ 家里的电器+ 舒服的大床+ 平坦的沙发 可以实用  🤣 太值得的!hey ! 还有 家里爸爸供的车 妈妈津贴的车油 + 姐姐的touch n go card+ 哥哥 帮你洗车) 剩余的钱 自由使用吧。

一个月 存 马币 660 x 3年 = 马币 23,760( 哇!原来短短 3年 就能达到这个数目)还没算 加工资 马币 29,000 果然 不是太高的门槛!🤣

那我不是很 傻孩? 24岁就开始卖车 每个月供 马币600 这就是 30%的存款了 T^T  我是没有给家用 ( 这早已给那些 三姑六婆整天当作 话题来批评我,我就只是 供家里的 电费水费 和供屋子而已 🤣 你们 指指点点的对 我确实没有 给家用)  哦 我忘了 还有每年 车的保险款=_= 如果你自己有车 你就知道 每年的保险 是最不乐意给的钱!

在换个身份去 盘算 这个存款。一样 用回 马币2400 的工资,现在你是个离乡背井的孩子 在吉隆玻租一间 房间 大约 马币500 ( 好一些的 包括水电煤)设定 没有汽车的交通下 你每个月 用Month pay  马币100 吧 - 我也没很更新 现在有什么优惠 偶尔配套 有 马币 30 一个月 之类的 那就先取个平衡 马币100;在外面 3餐 都是自己付钱哈,我当你 只是吃 2餐 现在很多人 都 skip 早餐 那么 以现在的费用 吃 普通的 马币 6-10 一餐 那么 一天伙食 就马币 15吧 ( 我相信 偶尔你也想吃套餐 一餐就马币 15🤣) 马币 15 x 30天= 马币 450. 家用 还是要给的 身为一个 孝顺的孩子 马币300,剩下 马币850 eh... 你还是可以存 30% 哦 很神奇勒!!🤣 当然 这是一条 单身汉的 支出,如果你当下有女朋友 或男朋友 ( 把伙食费用 x2 嘿嘿 你就 那么你还能剩下 马币400 的 + 你女友是个 省家的好女孩 不吵你喝珍奶 或吃韩式炸鸡的话  真的很贵 韩式炸鸡 几个鸡腿 都要马币50 !可真好吃!🤣若你要存款 必须远离 打卡的小姐姐!🤣)

好啦 按照 一直 有30% 的存款 真的到了 30岁 你存款 真的有 马币29,000 你又想做什么呢 ?买屋子吗? 300千的屋子 你要 10% 的down payment 你的 存款就是 all in 🤣 你舍得吗? 结婚? 你更死 酒席什么的 过大礼 就是一个 pi 的数字。那么 最好就是 自己去旅行了 自由自在增光见闻。 

我个人觉得呢,这些 标签的 数字 不合适 赋予在 单单的年龄层上,每个家庭的环境都不一样,好比 你家里 你是 大姐 大哥,弟妹读大学的钱 可能是你 需要 一起担任的,当下 你就是 人生选择题了,要为了自己 有存款 而不选择 分担家人的事 ? 是的 一段关系 多少也会有 道德绑架的成分! 那么这些 大哥 大姐 到了 30岁 交一个女友  难道就非要 遭受女友的冷眼吗 ?“你这个 男人 30岁了 连屋子也买不起和我结婚吗?” ehhhh 你想和我 买的屋子结婚 ?还是 和我这个人结婚啊 ? 这就出现 贫贱夫妻百事哀的情节。一天我去跑步 地点是 高尚住宅区的山边,我旧老板其中一间家 在这,他家有3层楼 独立洋房)一点都不夸张 有户人家 他买了2个单位,一边是他家 另一半是车房  宛如 IG post 里的照片 🤣 厉害吧!然后 出入的车 大部分是奔驶。当下我就在想 我能 有如此好的环境吗?我有了  2个想法。其一 嫁个有钱人 就能 飞上枝头了 哈哈哈!其二 就是这辈子 以我那么懒惰去打工 三更富 五更穷的 下次投胎再努力 🤣)

写了那么多,富有, 中等, 平民 多少也是取之 自己的个性。好比 香港人 他们是国家环境造就了 他们 打不死的精神, 一间房间 的租金 都已经是 大马一间屋子的 一个月的供期,如果把他们卖命的工作态度 换来大马 我想多半他们 已经是上等人了。那么如果你从小 家庭教育 就没有 很强制性 非要名列前茅 课外活动还要 学外国语言 运动水准要到 奥运等级,那么 你能成为 大富大贵的几率 比他们 显然少了;自己想也知道 机会是给有准备的人,他家 父母在胎教就准备了🤣。难免偶尔会被这些所谓的社会标准 无形tag了一下,自己消化下 笑笑就算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