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2 September 2021

渐渐回到 常日了吗?

13.7.2021 接种第一针疫苗   03.08.2021 接种第二针疫苗
地点 : Bangi Avenue Convention Centre  (是的地点有够远)

在这段在家抗疫的期间,我算是 尽了自律 最短时间 也有 1-2星期 没踏出过大门吧;长时间的话 有1个半月吧 ,对我宅女而言 我被困的感觉 并没有太大,难免偶尔有点觉得 日子在重复 少了点色彩,我就弄东弄西的 手作 看戏 整理房子 烹饪等..... 然而 确诊数字 还是 一万 二万的惊人,人是不是 天生有免疫力 我这里指的是 刚开始 MCO 确诊数字 是双位数 就人心惶惶 直到今日 四到五位数字 还能淡淡说 明天 toto 买什么字.......

在朋友谈话中 会说到 : 是会以疫情共存吗?
有些朋友的想法偏激些: 关在家也是闷死,出去起码 自由了才死 不如开心过活。
(我对这个想法是有疑问 “ 人肯定会死 那么为啥要出生?”) 当然我当下是没有回应她 呵呵
有些朋友说: 还是先看好情况,别造成一些 后悔的结果。看来这话题 不会有标志性的答案。

我发觉 我的“欲望” 并没有很大,不会主动出现 一些想法是 很渴望自由 出门 去旅行什么的,就平常心 对待。我香港的朋友说:现在很多场所 都必须确认 已接种2支疫苗才让你进入,那么想要自由活动的 还是得接种。 往出露台外,看到车辆早已回到当初 还塞车,这是意味着什么?

现在9月尾声了,我完成接种疫苗 过了一个月 那是否  能回到常日?健身房重开,原本想 如果只是一个月的话 就这样搁浅 明年 等再好转一些 才回去,检查了 日子 还有4个月呢,原本 1年期限的合约 现在延长到 快2年 哈哈, 那我回去 上课好了。一切会小心,这矛盾点就很明显了 如果疫苗是能给市民信心 怎么 我们还是 七上八下的,只怪变种的病毒 不在人类的掌控下。

事过2年 旅游业 开回,泰国 可以飞了,Langkawi 也可以去了..... 身边的朋友 逐渐回到工作岗位,我freelancer 能留在家工作 现在才有对比。他们要重回 地铁与塞车的通勤 不能睡到 850 然后 900 上班。在似乎 能回到常日的节奏,大家还是 加入了一些新的生活习惯,例如 口罩,消毒洗手液,搞卫生,保持适当的距离的警惕性。大家还是坚持着!保护好自己 保护好家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