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4 July 2024

还没找到答案之前也注定内耗

如果 有人一直提起 同一件事,当事人 也会很烦心。对的 又回到 “ 怎么你不去上班” 这个话题。每次和表姐见面,宛如在 过年期间 被亲戚问 “ 你还没结婚吗 ? 不生第二胎” 的心情。 反而 我还没有被问 还不拍拖吗 这个话题 ( 如果被问道 也是很烦的一件事)

从一开始 我被问 : 你现在在做什么? ( 我都是心虚,自己没有稳定的工作)
对方说:哦,慢慢找工作

第二次被问:你现在在做什么 ?( 我说我在做我自己的手作)
对方说: 做些什么的啊?

第三次被问: 你在做什么?(我依然说我在做自己的手作,出市集)
对方说: 有生意吗

第四次被问: 你在做什么?(我尝试解释自己的进展)
对方说: so what? 听说什么公司在请设计师呢,你apply 试试

我也意识到,怎么我需要向他人 解释自己的状态?可笑

在这里我发现,都是是自己 不自信去表态。如果第五次被问 我说 我在做小生意 会不会有一个好的印象?相比起 我一开始就说自己做手作。手作 怎么就那么不被看好?表姐一次次的问 就宛如一个家长在担心孩子的前途,她比较现实,没有时间去梦想。不理解 希望被尊重。

另一个版本

被 大声嚷嚷的骂 : 叫你女儿去上班!我听进去了,确实心伤了
事情是源于 长辈与长辈之间有金钱纠葛 剪不断理还乱。人性又再一次呈现在我面前, 不!是祸害到我!我的立场是 一人做事一人当,为什么 总是 黑猫偷吃,白猫替灾?每次我都劳心劳力;现在 我想说 即使我工作赚到很多钱,我要不要 帮手还债 都是我个人意愿(况且,有时候不是 金钱的事,而是人情的事) 人情 显然是被 标签一辈子的事。所以 我本人,在可以的前提下 我都是付出给别人,而不想辜负别人(不想欠任何人)

这次被人身攻击!的确 让我难过了,内心上演了很多小剧场。
是不是没成功就被人讲?是不是没钱 就被人不尊重?为什么我会被欺凌?为什么我被人看不起?还是以上的 都不成立? 别人要对你没礼貌,不涉及你是谁,而是他们认为他们已经是一个人物?便能站在 高高的指头骂?!嗯~我气愤和难过。

事情已过了几天,内心也稍微平静些,回到自己的步法。我也问自己 “ 为什么 要在乎 别人的声音?” 我想还没找到答案之前也注定内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